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流动的中国”因青年人的坚守更美丽

发稿时间:2022-01-22 16:53:00 作者:钱龙 陈亚 陈亚 胡慧 罗文武 魏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个圆圈,两个点,再加上一条弧线,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笑脸形象。回家过年路上的一张张笑脸,让人感觉如沐春风。那是期待、那是期盼,让归家之心无比坚定,让团圆之梦无比清晰,让相守之情无比从容。 

  他们是春节里“不归人”,甘愿为万家灯火“守岁”他们甘于牺牲和奉献,用微笑温暖着我们返乡团聚的旅途。他们是青年志愿者、“马廉服务台”小姐姐、“列车医生”、“铁轨护士”、反扒铁警、火车司机……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爱和坚守的故事。春运路上,那一张张融化孤寂的笑脸,那一个个坚守的身影,写满了对亲人的思念,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人民最深沉的爱。 

  正因为有他们,纵然回家的路千山万水,内心也有一丝温柔;纵然旅途孤寂疲惫,也会感到一些安宁。他们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书写着无数精彩的故事。 

  “流动的中国”因青年人的坚守更美丽,让我们别样的春节温暖。策划/钱龙 陈亚 文字/陈亚 胡慧  摄影制作/罗文武 魏伟 编辑/乔佳新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