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 | 春运零时的坚守,用赤诚热烈托起温暖归途

发稿时间:2022-01-18 15:35:00 作者:冯书浩 赵威 常效东 李季春 何昱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7日零点,大多数人进入梦乡时,调度员下达了2022年春运的第一条调度命令;机车乘务员拉响了2022年春运的第一声汽笛;车站值班员接发了2022年春运第一趟列车……2022年铁路春运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年复一年,春运再临。在这样的时刻里,团圆还是坚守、“大家”还是“小家”,总是许多人需要面对的选择。为了“大家”的团圆,坚守早已成为了他们融刻进血脉中的习惯。 

  东北的夜晚总是寒风透骨,他们裹着厚厚的棉衣,抵抗着寒风的侵袭,铺就了平安、顺畅、温馨的春运归途。从寒风中检车锤敲击的清脆声响,到旅客手中的一杯热水,再到钢轨打磨机下的耀眼火花。无论是归途上的一路相伴,还是视线之外的默默坚守,他们都目光坚定,步履稳健,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回家路。 

  他们就是这寒夜里最温暖的力量,是迈向春天的日子里最温暖的那团光。(文/冯书浩 赵威 视频/常效东 李季春 何昱龙 编辑/乔佳新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