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探访“珠西明珠” 感受“最美铁路”别样风采

发稿时间:2020-11-06 12:07:00 作者:乔林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让我们沿着粤海大通道行走,走进广东省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江门站,感受侨乡本土风情与人文文化气息,发现最美“珠西明珠”。

  最美铁路,美在设计别具匠心。江门站设计灵感来源于巴金的“小鸟天堂”,外观采用的是白色交错的钢网架主体,以线条展示“生命之树”经络,上层吊顶铺满树叶状“白色葵叶”,同时车站利用密孔与疏孔结合增加了空间层次感,站内独特的凤凰纹路、碉楼图案的印花等细节展示出江门独有的文化标记,令车站美不胜收。

  最美铁路,美在服务智能贴心。江门站从细节出发,在旅客出行服务上别有用心,处处彰显人性化、智能化特点。通过设置“L”型雨棚、“无雨”通道让旅客不再受降雨困扰;车站内的智慧卫生间提高了出行体验;贴心的母婴室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高速5G信号覆盖让旅客通信畅通无阻等等,江门站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承诺,彰显了现代铁路的运输服务之美。

  最美铁路,美在推动经济发展。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将使江门站成为珠江西岸第一大综合交通枢纽,改变了沿线百姓的出行版图,为旅客带来轻松愉快的出行换乘体验。同时,便捷的交通网加快了地区产业协作,实现区域内优势资源互补,对构建区域经济一体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使人民群众能够真切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带来的蓬勃动力。

  走进粤海大通道,感受江门站的“最美”景色。中国铁路将越走越好,一条条最美铁路画卷徐徐展开,让我们一起领略“珠西明珠”的最美风采!(乔林泽)

责任编辑:陈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