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服务进步无止境,体验提升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0-10-24 16:15:00 作者:钟卓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进无止境,京沪高铁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是我国高铁发展的“先行兵”。2020年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标志着“中国高铁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重要进展。如今京沪高铁推出新型票制产品,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是基于当下旅客出行特点和需求的综合考虑。新举措在京沪高铁的试点顺利推进后,铁路管理部门必将广泛听取旅客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运营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总结提炼出周备的实际经验向其他线路推广,让更多旅客享受到便捷、舒适的高铁旅行。

  适时而动,不断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的永恒真理。截至2020年6月,京沪高速铁路实现安全运营9周年,京沪高铁累计开行列车达110.8万列。自开通运营以来,基础设施状态保持良好,客运量不断增长,运营安全平稳有序。中国高铁不仅具备了技术储备上的硬实力,更是不断在管理和服务方面推陈出新,提升软实力。“静音车厢”服务实施后,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可自行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选择“静音车厢”。“静音车厢”是铁路服务品质提升的一项创新举措,响应了广大旅客的呼声,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以人为本,铁路部门推出新措施的出发点是旅客至上。短短数十年里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已经成为无数国人跨省市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城际铁路的发展更是为沿线群众提供了众多发展机遇。此次依托铁路12306客服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就是铁路部门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而做出努力的体现。

  乘车旅途有起止,美好服务无止境。京沪高铁将推出的系列服务新举措,给旅客带来新的体验,令人期待。未来高铁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出更多贴心服务,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钟卓纲)

责任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