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因为他们,春暖花开必将如期而至

发稿时间:2020-03-08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留在武汉,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病区满床,病患平稳,队员平安,第一场战疫获得小小的胜利”“你没想当英雄,披上战袍你就是英雄”……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话语从四面八方传来,这其中有动人心弦,有热血沸腾,有豪情满怀,亦有柔情似水。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战争拼尽全力,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我志愿参加。”她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义无反顾逆行向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驰援武汉。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战疫最前沿,守在生命第一线,用热血之躯铸就安全防线,点燃生命的希望。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疫情不消,我们不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爸爸,你放心,我现在已经是小男子汉了,我能照顾好妈妈,等你胜利回来!”他们在家中是父母,是儿女,可当疫情来临,面对家人虽有不舍、有愧疚、有心疼,但更多的是那份扛在肩上的责任。确保正常的生产运输需要,无论物资还是医护人员都要及时抵达疫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在执行交通运输任务期间不能回家,全封闭隔离管理,还要进行定时定量的体能训练,确保自己始终处于备战状态。为的就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接受“战”时考验,因为他们万众一心: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无怨无悔。

  “主任,我刚把机票退了,您就吩咐我怎么干吧!”他们是普通人眼中的硬汉,是家人心中的骄傲。疫情来袭,他们放弃探亲计划,更改休假行程,不约而同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把岗位当做“战场”,把防疫作为战争,把守护人民作为亘古不变的“初心”。一份份慷慨激昂的请战书,一个个鲜明耀眼的红手印,一个个无私无畏的钢铁战士,面对疫情,人民子弟兵闻令则动,勇挑重担,以最坚定的意志、最强的执行力、最高的效率,带着必胜的信念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因为他们众志成城:誓要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我是党员,请战参与社区防疫一线!”他们是社区“守门员”“疏导员”“跑腿员”。面对疫情,社区工作者们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值守卡点,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巡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基层社区构筑了一道硬核防线。他们坚定地守护着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温暖着每一个回家的人。因为他们信心满满:默默的坚守一定会铸牢安全屏障。

  他们是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群人,疫情面前,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因为他们,让我们更加坚信,春暖花开必将如期而至!(宋嫣然)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