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调图保复工 咬定青山不放松

发稿时间:2020-02-28 12:39:00 作者:马奎荣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中铁沈阳局客运营销中心产品开发部经理肖立囯告诉记者,铁路的售票系统每天都会提供数据,及时了解预售情况,由于近期客流回升明显,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以满足客流变化需要。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一张运行图,铁路行万里。所谓“一日一图”,是根据不同时间段客流需求大小,每天实施不同运行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此次“一日一图”举措,是根据时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服务大局的适时之举,将为广大返程人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出行方式,彰显了铁路对接人民需求、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于是人员返程之路的疫情防控工作可谓重中之重,不论是之前的“复工专列”,还是最新推出的“一日一图”举措,都事关防疫大局。再加上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消毒、通风、保洁,设置隔离席位、做好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的引导工作,定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运输途中疫情传播风险。

  作为交通先行官,作为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运输方式,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次疫情大考中,铁路部门不仅全力确保铁路运行的常态化,同时还开通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出力。时下,在这场复工复产的潮流中,铁路部门更是把“战防疫”“助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返岗务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战“疫”关键期,只有各部门将防控措施坚守到底,落到实处,才能在社会经济复苏的同时,保障人民的安全。全民防疫,此战必胜。相信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马奎荣)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