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责任与担当凸显“战疫”力量

发稿时间:2020-02-27 17:24:00 作者:泰轩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身着白大褂,再险再难也要守护人民健康;身着军装,再苦再累也要保护人民安危;身着警服,日夜值守也要守卫社会安稳;即使是身着制服的环卫工,也是守卫人民生活环境的“能量战士”。身着制服的他们,不仅在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战胜疫情的力量之源。

  换下制服,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平凡世界中普通的一员,也是家中父母、儿女。然而,面对危难,那份制服所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和着他们的满腔热血,带给我们强大的力量,如同一种强烈的磁场,感动牵引着每一个人冲锋在前。那份来自职业的责任感,时刻激励着我们不畏疫病,勇当先锋。

  武汉有难,举国救援,全国各地一批批救援医疗队及时驰援武汉,“白衣天使”们奔赴一线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托起了湖北、武汉“重获健康”的希望;年过八旬的院士钟南山,临危不惧、日夜操劳,那一身“白大褂”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英勇无畏,感受到了医者仁心的力量。

  他们带给我们的力量,如同一束强烈的光,为身边每个人带来无限的温暖与关爱。面对疫情,身为铁路乘警的霍恩堂,毫不吝惜自己唯一一个备用工作口罩,送给了旅客大妈,一句“大妈,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最重要”,直达我们心底。还有身穿防护服在武汉抗击病毒,与时间赛跑抢救患者的医护工作者、各地恪尽职责坚守防控一线的人民警察等等,执着守卫人民安危,甘愿将自己化作希望的“守护者”,呼唤着“春天”的到来。

  他们带给我们的力量,如同耳边细细的言语和使命的激励,使战“疫”之路充满阳光与希望。面对武汉“封城”,铁路部门用“有需必装、快装快运”的行动,使一批批医疗器械、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快速直达武汉,全力保障武汉抗疫。面对疫情毫无畏惧的铁路人,如24小时倒班装运紧急医疗物资的铁路小哥、主动请缨承担武汉运输任务的高铁司机、全心全意服务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客运员、坚守铁路运行安全的工务人,他们同样是身穿制服的“逆行”战士,助战“疫”、保复工,刻画出了“疫”路同行的战斗画卷,托起了国泰民安的共同希望。

  一身制服的背后,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的深刻诠释;一身制服的背后,汇聚着无数英雄的忘我奉献。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战疫”时刻的这些责任与担当必定会和我们一起筑就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战胜病毒,打赢战疫!(泰轩萍)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