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战“疫”不误农忙时

发稿时间:2020-02-26 11:26:00 作者:赵威 潘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漫画作者:潘洁 

  近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货运中心组织装运化肥1320吨,列车一路驰骋,急速将春耕农用物资运送到黑龙江地区的农民兄弟手中。

  目前,正值春季备耕之时,减少疫情对春耕的影响,铁路部门积极承接农用物资运输任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装运,及时送达,发挥出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保证战“疫”不误春耕时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民吃饱吃好才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战胜困难的力量。如今,正是备战春耕的大好时节。面对疫情,一边抓防控,一边要及时把农用物资运输到位,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疫情扰乱人们的正常生活,但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春耕之时,田间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十分明显,加紧组织农耕物资运输,保证各地春耕物资的需求,既服务民生又保障复耕。

  为不耽误宝贵的农忙时节,交通部门快速行动,畅通运输通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春耕各项工作,把春耕物资送到田间地头,稳妥地护航春季“备耕路”。铁路的调度、货运、车务等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协调地方政府,打通春耕物资装车和接卸通道,实现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做到货物随到随装、随装随运,助力春季农业生产,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春天让人民在战疫中更显伟大,这个春天我们如期地播种希望,这个春天将是又一个丰收年的开端。(赵威)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