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敢挑双副重担,勇担急难险重

发稿时间:2020-02-18 10:59:00 作者:罗瑞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进则退,丝毫不能放松,与此同时,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一些企业已经陆续开始生产。青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群体,又是复工复产的有生力量,在抗疫和生产面前,青年敢挑双副重担,勇担急难险重。

  以青春之躯,构筑联防联控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不惧艰险,一马当先,奋进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按下红手印,把豪情写在病房、把壮语放在心上的医务人员;戴着红袖箍冒着寒风雨淋,守卫在公共要道、小区门口的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的社区干部;在网络中唱响正能量,抵制谣言、揭穿谣言的正义者。在抗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需要青年勇于担当,更加有为,责任心再增强,干劲再鼓足,把联防联控堡垒再夯实、再加固。

  以青春之力,有力推进复工复产。抗疫需要大量的“粮草”供应,人民群众日常必需品一日不可无,国民经济发展不能止步,在抗疫的同时,还须挑起生产的重任。青年最有力量,最富有朝气,防疫中唱主角,生产中同样打先锋。在复工复产中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目前,央企生产型子企业复工复产率已经超过80%;江苏省823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已有247家与保供相关企业复产;江西赣州已有197家企业复工,用工人数1.9万余人,用工基本满足生产需要。青年要继续在各自岗位,把抗疫防疫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拼时间、抢速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尽心尽力,埋头苦干。

  以青春之我,书写新的奋斗篇章。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显担当,哪里困难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挺到哪里,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赵帅,是一名85后,面对疫情,他坚定地选择了逆行;赣州青年廖信高和他的妻子俞姝,两人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青年有担当、肯奉献,用自觉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奋勇拼搏。

  无数青年在关键时刻担当有为,用行动擦亮青春底色。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中,青年挑起双副重担,更加有为,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责任担当。(罗瑞明)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