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在战“疫”中感受爱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0-02-17 14:03:00 作者:宋文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妻子登上驰援的大巴,丈夫在车下挥泪大喊着“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女护士和男友隔着玻璃倾诉思念,男友隔空喊话“等你出来我们就去登记”;因不能探视,老太太便坚持每天给老伴写一封信,而每封都是以“亲爱的老伴”开头,都会有“加油”两个字……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更加贴近,病毒可以为我们设下屏障,但永远也隔绝不断我们心中的那份“爱”。

  有人说,这样的时刻最害怕的就是缺少陪伴。但在今年,一批批医疗“突击队”从四面八方赶赴湖北;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任务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力量、建设物资迅速汇聚;军队保证医疗物资和人员快速援助,抽调大量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线……望向那无数“逆行”的背影,情感的升华已胜过一切。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吉林客运段列车长李祥君和通化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医生徐晶,一对夫妻,一个置身武汉抗“疫”第一线,一个为守护旅客出行,坚守在疫情防控线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诠释出“逆行者”的义无反顾。

  岁月漫长,唯有你值得我等待;待春来,我们好好拥抱。面对媒体采访,他们也会说“别播我的名字了,妈妈会担心”;在闲暇之余,他们也会与不满周岁的孩子视频,以解心中思念。但在社会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做出了非凡的选择,用行动谱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展现了撼动人心的真情大爱。

  我们期待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浓浓爱意,因为那代表着康复、胜利和归来!(宋文强)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