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男士会所靠“特殊服务”引人上钩,套路你没商量!

发稿时间:2019-07-04 08:53:00 作者:黄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打着“特殊按摩”的旗号来忽悠人办卡,这算什么事?据《新京报》日前报道,记者暗访了北京几家男士会所,发现存在上述现象。这些会所声称能提供“特殊服务”,将男顾客诱入门店,此后“多工种相互配合,劝导顾客办理价值高达数万元的会员卡”,由此获得暴利。

  为什么平时看似理性的男性消费者,在这些诱惑面前,竟纷纷掏出腰包?甚至被骗后,报警者也甚少?显然,这跟会所的大量“招数”有关。

  其一,这个流程非常复杂,而且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思维”与具体的分工。先是有人负责外联,一般由小伙子冒充美女,在聊天软件上加人,通过各种话术诱惑这些男性来到会所。到了会所,也有专人负责接待,有保安验证客人身份后,带入会所内部。在前台的带领下,客人会见到负责介绍按摩项目的“解语花”,经过多个环节,客人才能“享受”到按摩技师的服务。经过整个流程,多数人就被忽悠得丧失理性,掏钱办卡。

  据了解,“会所账面流水基本都来自于这些会员卡,一张金额在1万至10万元不等”。在记者卧底的7天内,“来客量共182名,总计消费至少93万余元,其中23名顾客办卡成为会员,最高的会员卡花费10.2万元”。可见,这个套路的吸金能力很强,可谓十分暴利,已经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其二,男士会所的服务大多打着色情的擦边球,有些服务属于“灰色地带”,即便消费者被诈骗,往往也不会报警。要么是考虑到面子上挂不住,要么是担心被法律追查,干脆认了这个哑巴亏。而这种心理,正好被人利用,他们吃准了消费者不敢报警的心态,就在办卡环节“狮子大开口”,狠狠地赚一大笔。

  事实上,不管来这些会所的消费者办不办卡,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欺诈。从消费者权益的角度看,到会所花了上万元,只体验了一个普通的SPA按摩,事后也没法追回卡里的钱,这不是欺诈又是什么?消费者的诉求得不到合理反馈,就说明商家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好好服务,只是忽悠罢了。而从《广告法》的层面上看,涉嫌色情宣传、营销的手段都是被严禁的,如果不是打着“美女按摩”“特殊服务”这样的旗号,又怎么能引人上钩?而这些行为,已经涉嫌触犯法律,若被查实,则必将遭到法律惩处。

  虽然这些事情目前处于“灰色地带”,但法律的阳光早晚会照射进去,经过媒体曝光与相关部门的调查与介入,这些涉嫌欺诈消费者的现象必将被清除。(黄帅)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