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

发稿时间:2019-06-30 14:36:00 作者:罗瑞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走过98年的征程,98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国力大为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从未像今天这样离我们如此之近。今天我们欢庆党的节日,抚今追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装待发,为党旗增辉添彩。 

  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历程,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面对强大的敌人不退缩,展开殊死搏斗;面对敌人严刑烤打和残酷折磨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啃树皮,吃草根,渡难关。1935年方志敏同志临刑前,大义凛然的写下这样的话:“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红军长征后,面对50万强敌的重重包围,面对艰苦险恶的生存环境,陈毅在赣南山林中坚持了三年游击战,是初心坚守的典范。他在《赣南游击词》中动情地写道:“靠人民,支援永不忘。他是重生亲父母,我是斗争好儿郎。革命强中强。”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不屈不挠,不畏艰难,永往直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前行的道路并不平坦,有险滩,有堡垒,要过无数的草地,要越过无数的雪山。理想信念不能动摇,初心不能改变,用理想信念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用初心点亮前行坐标,践行责任与担当,关键时刻不动摇,危难关头挺得住,始终经受住困难和挑战的考验,走好新的长征路。 

  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口号,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就要脚踏实地践行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的力量,为了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主题。“铁人”王进喜为了摘掉中国贫油的帽子,“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用人拉肩扛的方法搬运和安装钻机,没有压井用的重晶石粉,王进喜用水泥代替;没有搅拌机,他不顾腿伤,带头跳进泥浆池里用身体搅拌。无数共产党员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树起一面面奋斗的旗帜。新时代新梦想,初心不变,使命不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进取,用奋斗成就新梦想,用奋斗实现理想。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种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新的辉煌。罗瑞明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