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再出发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稿时间:2019-06-13 17:01:00 作者:林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宣部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新中国70年的壮美画卷,激励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12日 《江西日报》)

  今年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活动,用心用情去感受红军长征的伟大征程,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用笔和镜头记录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装再出发,传承长征精神,在全社会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发扬奋斗精神,书写新的篇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实力大为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的长征,道路仍然不平坦,要渡过一条条赤水河,要飞夺一座座泸定桥,要攻克一座座腊子口,要冲破一道道封锁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用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新的长征中书写新篇章。

  茫茫的草地荒无人烟,甚至连鸟儿的叫声也听不到;皑皑的雪山,雪连天,天连雪,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过草地,爬雪山,红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硬是闯出了一条胜利之路。新的长征路,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套用,要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打破坛坛罐罐,拆除篱笆围栏,以锐意改革的拼劲,舍我其谁的闯劲,抓铁有痕的干劲,大胆的试、勇敢的改,以改革激发活力,用创新引领发展。

  1934年10月,红军开始长征,过于都河时,群众拿出门板架浮桥,于都县城的曾大爷将自己的寿材也捐献出来给红军架浮桥。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

  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补充精神营养,从长征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初心不改、迎难而上,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林云)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