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做好民生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发稿时间:2019-06-04 14:16:00 作者:杨荣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对就业困难人员及时提供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确保他们就业有门路、生活有保障。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的日子会更美好。”“我这次来江西,是来看望苏区的父老乡亲,看看乡亲们的生活有没有改善,老区能不能如期脱贫摘帽。”“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民生建设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头等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将老区人民冷暖放心头,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牵挂、亲切关怀,透出浓浓的民生情。
  加快高质量发展速度,为民生建设奠定基础。建设乡村水泥路要投资,完善公共文化设施要投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都需要投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有雄厚的实力作保障。资金从哪里来,只能从发展中来,加快发展的速度,提高质量和效益。江西以创新为引领,在绿色中崛起,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研成果转化,在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取得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财政收入有了较快的增长,为做好民生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民生建设。在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的前提下,能省则省,能减则减,压缩办公费用,减少行政开支,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尽可能的解决民生短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年来,江西在民生投入上非常的舍得,连年加码,2018年,江西省统筹1600亿元资金,集中力量办好50件民生实事。2019年江西将投入1800亿元集中办好51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做好民生建设,有力激发干事业热情。做好民生建设既是一种投入,也是一种回报,民生短板不断补齐,人民群众的难事、愁事、烦心事不断得到解决,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感恩奋进,激发内生动力,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发扬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发展为了人民,人民推动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不断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就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三年来,江西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之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把民生建设推向新的阶段,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杨荣强)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