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消防员收到神秘礼物温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9-04-06 09:20:00 作者:杨玉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3日15时30分,一名外卖小哥突然拎着三箱牛奶、两袋水果,走进了济南消防支队天桥区大队,称这些东西是有人特意下单让他送来。而外卖单上还写下了暖心留言:“希望你们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要小心,注意安全。一个都不能少。”(4月5日 《北京晚报》)

  其实,类似的神秘礼物在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每一次事件的相关报道,总能够温暖人心。的确如此,凉山大火中牺牲的英雄们,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世界动容。这些神秘礼物,就是人们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对逆火而行消防员的爱的回馈。因为,是他们在危难之际给人们以生的希望,普通群众以这种方式表达感谢。

  梳理媒体报道,全国各地群众送给消防员们的礼物有慰问品、食品、纸条……一句句“平安”的叮嘱,一次次“英雄”的称呼,直抵人心窝。正如有的热心群众纸条留言:“牺牲的,是英雄!活着的,依然是英雄!注意安全,辛苦了!”“哥哥们,愿你们所有危险来临时都能躲过,我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愿你们平安归来!”……

  一幕幕温暖人心,即便有的这些神秘礼物不知是何人所赠送,但代表的却是满满的感恩与关爱之情。而面对这些神秘礼物,消防员们的回应更令人动容。“灭火救援是消防员的天职,我们甘愿负重前行,只愿岁月静好。”“收到这些暖心的礼物,大家都很感动。你们的要求,我们也一定做到:每次战斗,必须平安归来!”……

  借用一句网络用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火灾降临,冲在最前边的总是消防员。70年来,消防救援这支英勇队伍,先后有719名消防指战员献出了宝贵生命,换来的却是国家安宁、人民幸福。而战友们也定会化悲痛为力量,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忠实履行庄严使命,不断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当然,诚如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表示,这份心意所有消防指战员都心领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就是对消防队员最好的支持和礼物。所以,对后来者而言,用神秘礼物关心消防员,更应以行动支持他们的工作。比如,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力争让他们的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

  英雄为人民献身,人民为英雄自豪!人民群众最美好的祝愿莫过于,“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要小心,注意安全。一个都不能少。”同样更期待的是,通过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岁月静好。(杨玉龙)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