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踏踏实实干 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

发稿时间:2019-03-15 16:01:00 作者:杨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我们这个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

  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民生改善惠及你我他。

  从吃不饱到吃饱,再到吃出健康、吃出品味、吃出文化,人民群众获得感越来越浓郁。70年来,从你我的衣食日常,到远方的江河工程与高原天路,一直延伸至头顶星空,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步一个脚印,中国发展有目共睹。

  国家的进步,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70年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创造了发展奇迹。6.6%的增速、对世界经济增长接近30%的贡献率……2018年中国经济交出的发展答卷,更是提振了世界信心。随着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向前,中国经济发展必将在新时代写下新篇章。

  开弓没有回头箭,已到中流击水时。

  40年砥砺奋进,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些难啃的硬骨头,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前进方向更加明确、价值取向更加鲜明、方法路径更加成熟、胸怀视野更加开阔,更加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也是奋斗出来的。“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简单来说,就是领导干部必须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做决策、定方案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出发,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绝缘”。

  追梦征程中,人人都是主角。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有一份责任。向着未来进发,近14亿全体中华儿女都应在实干上下功夫,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为更好更快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杨飞)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