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微评】解决托育难 也要防止托育贵

发稿时间:2019-03-07 10:23:00 作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在“全面二孩”时代,婴幼儿照护难题愈加凸显。对于公众的普遍关切,政府工作报告作出回应: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从顶层设计角度给予支持,无疑是一大利好。但政策落地,亦有三个关键问题要解决。一来,防止托育贵。要充分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比如有代表委员就提出,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或成立托育专项基金等,使更多家庭受益;二来,保证托育服务质量。近年来,虐童事件时有发生,加重社会对于托育服务的担忧。只有规范行业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才能让孩子安全,家长安心;三来,加紧配套政策推进。保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也要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体系,制订相关指导性意见,规定相关准入标准、管理规范、监管标准等。为婴幼儿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如此,才能让更多为人父母者安心放心。(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