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崇尚实干、埋头苦干,期待两会续写发展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9-02-25 09:38:00 作者:杨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伟大成就源于接续奋斗,伟大事业需要继往开来。

  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在新时代坐标点上回望,可以发现1978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只有200美元,40年后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7.4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超过22倍,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铭记发展中的点滴,记录奔跑中的故事。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收获满满。超过1200万人在城镇就业,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超过9.33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超过13.5亿人,网络空间趋于清朗……近14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加浓郁,离全面小康又近了一步。

  开弓没有回头箭,已到中流击水时。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向着美好未来进发,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缩小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的发展差距,还清在生态环境上欠下的历史旧账……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需要亿万人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中国发展就是那浩浩荡荡的大海。每一滴汗水,每一次奔跑,每一点进步,都会让人们幸福的笑容更加甜蜜。中华儿女也正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新时代追梦征程中努力奔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开幕,期待借助两会这个平台,凝聚近14亿中华儿女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杨飞 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