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幸福回家路】万家团圆,还有“成成”在“守护”

发稿时间:2019-02-02 13:55:00 作者:毛红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1日,人民网报道,安徽北部、江苏北部降温雨雪齐来袭,铁路职工迎风斗雪保畅通,旅客回家出行未受大影响,确保了春运期间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便捷。在西南山区,有2台智能巡检机器人,惊艳亮相西成高铁,投身春运,就跟人一样,它能自主完成对高铁供电设备的标准化巡视,风雨不惧,“守护”高铁安全。

  这条新闻让网友眼前一亮,有的网友留言感慨,“智能+春运”,酷炫的科技元素让民众真正体验到智慧出行、便利出行。这就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供电段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成成”的功劳。

  科技春运,给民众送上的春节大礼。前两天,《啥是佩奇》的短视频在网上火了,那个爷爷亲手制作的“佩奇”,承载的是他对小孙子的满满思念。对于铁路部门而言,“佩奇”就像“成成”一样的新科技,像所有坚守岗位的职工一样,“成成”也是为了万家团圆而“坚守”在西南铁路春运一线战场。配齐“装备”,让民众“炫酷”出行,体验更美好,这是铁路部门给民众送上的新春大礼。

  科技春运,让游子回家更安心。平安到家是民众的期盼,更是铁路“佩奇”意义所在。智能巡检机器人“成成”,结合了五大高科技于一身,还具备“精准定位、智能判断、24小时工作”等诸多特质,让旅客眼前一亮,再加上俏皮可爱的外表,构成了西南铁路春运中的亮丽的一幕,让旅客更安心、更放心。

  科技春运,令民众节后出行更畅通。今年春运,铁路推出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VR导航、 “无人餐厅”这些便民利民举措,用科技助力春运,更是让民众对于铁路的智能化发展有了全新的认知。智能化的设备,更少的操作流程,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从容、便捷。

  科技改变生活,高铁温暖出行。从儿时“哐当哐当”的“绿皮车”,到如今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组;从在车站熬夜排队购票,到如今在家也能轻松购票;从以前“人挤人”的狭窄车厢,到如今明亮舒适的乘车环境。高铁正以迅猛的方式改变着人们的出行体验,而让高铁运行更快、更舒适,让旅客乘车体验更轻松更自在。那些WiFi网络全覆盖、自主选座、网上订餐等不断融入的诸多科技元素,让民众的回家之路更温馨、舒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到了,我们幸福满满地举家欢庆时,除了致敬春运岗位上的坚守者,还要向为列车和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的“成成”们点个赞。(毛红梅)

责任编辑:张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