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稿时间:2019-01-16 10:51:00 作者:蒋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挽住云河洗天青,敢教世界日日新。

  戊戌乙丑,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拉高“听党指挥、素质过硬”标线,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政治建设。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思想领先是最重要的领先”的理念,既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也要高质量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要坚持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更要树立“基层阵地丝毫不让、党员群众每人必争”的理念,做到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覆盖、高质高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突出“本领高强、实干担当”导向,着力锻造有激情善创造会干事的过硬干部队伍。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只是手段,不是最终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从严”贯穿于干部政治忠诚和“选、育、管、用”全过程,既要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选拔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也要培养选拔有闯劲、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而激发干部活力,教育引领干部主动担当、争相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围绕“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要求,引导领导干部铸就信仰之魂的风骨。结合教育培训、考核考察、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多环节,牢牢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以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打造过硬队伍,促使领导干部们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时,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重大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遵循“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理念,持续推动基层基础夯实稳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特别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积极发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的作用,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决从群众最盼的“民生关键小事”入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盯“最优生态、人才荟萃”目标,全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孔雀东南飞,凤栖梧桐木,人才就如候鸟,哪里生态好,就在哪筑巢。要从政策生态入手,根据人才工作实际需求,不断更新落实人才政策,用“政策红包”敲开人才心扉。要从安居生态着力,多层次多渠道完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为人才营造安居乐业、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使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安居之忧。要从服务生态用心,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纳米”,让人才扎根安心、放心。人才生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通过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铁军迈步从头越,山川尽显党旗红。新的一年,全国组织部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蒋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