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80后”白发干部晋升 为基层实干者送鼓舞

发稿时间:2019-01-09 09:41:00 作者:于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者8日从中共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委宣传部获悉,李忠凯已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此前,1980年出生的李忠凯因公示照片头发花白,引发网络热议,被网友称为“80后”白发干部。(1月8日 光明网)

  扎根基层实干苦干,“80后”白发干部李忠凯以身作则,以工作实绩和担当责任,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彰显基层干部敢闯实干的作风。虽然之前遭受质疑,但在官方澄清和工作履历的公示下,最终为自己、也为在基层奋战的干部们正名。

  基层干部身处条件艰苦的环境中,但依旧实干苦干,书写工作实绩。许许多多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和“80后”白头干部李忠凯一样,任职时就来到基层,从工作“小白”,追求努力上进,直至成为工作精英,能够独当一面。或许他们没有白头,但是基层工作的繁琐和苦累,大多让他们身心俱疲,但如同李忠凯一样,他们不希望社会过度关注他们疲惫的姿态,而是想把自身工作做好,并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得到民众的认可,受到组织的重用。比起苦累的工作、恶劣的环境,他们更怕自身价值不被发现、个人工作不被认同,在基层的干部们用身躯丈量土地的广度,以热血书写工作的激情,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实。

  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受到重用,宣扬实干作风,鼓舞广大干部埋头苦干。李忠凯同志工作成绩优秀,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后,最终得到认可和提拔,也让广大基层干部看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基层干部中不乏有担当、重责任的好同志,他们身在艰苦环境,不忘初心和使命,切实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底,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扶贫干部在扶贫路上发生事故死亡的事情让人痛心,但更多的扶贫干部照旧日复一日地走在崎岖不便的山路上,只为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带到贫苦人民身边。提拔这种担当责任的好干部,要像提拔李忠凯式的干部一样,把担当作为干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社会不应该集中关注某一个人,而是应该关注基层干部这个群体的状况。”诚如李忠凯所言,基层环境一时半会难以改善,社会更应关怀基层干部的身心状况,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与理解,让讲担当、重责任的好干部得到重用。(于生

责任编辑:张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