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加快交通建设发展让百姓收获美好与幸福

发稿时间:2018-10-17 13:38:00 作者:云化文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0月12日至1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市联合举办主题为“开放共享 合作共赢”的“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部分省市、相关企业、高校等方面的嘉宾270余人参加。

  交通决定着城市的发展,交通决定着城市的地位。一直以来铁路在公众的认知中都是中长途的交通方式,最少也是跨越市县级单位的出行工具,而如今在开放合作的氛围中,铁路进一步融入到城市发展的圈子里,即将为人民群众生活带来这样那样的改善颇受期待。

  打破领域隔阂,铁字头的跨界合作一片生机盎然。随着各行各业在改革发展中不断成熟完善,行业间跨界开放合作越来越普遍,悄然成为现象级产物,为企业在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更让人民群众在改变中受益。这样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铁路行业就是一个最为突出的典型,顺丰快递和铁路之间的跨界合作、外卖餐饮融入铁路服务都让人耳目一新,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让百姓们可在其中。

  改革没有穷期,发展检验成效。自铁路企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取得了客运服务提质和货运服务上量等一系列不俗的成绩,尝到了改革的甜头,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索。此次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正是铁路部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所展示的新作为。

  一加一大于二,美丽城市建设期盼铁路融入。近年来,随着新建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在城市经济发展受益的同时,人民群众在铁路建设巨大成绩上收获了美好的出行体验,既信任铁路运输方式,也看到了其中蕴含的巨大潜力。如今,铁路向城市领域积极探索寻求合作,不仅破解了地域间交通运输发展的瓶颈,而且也将极大地拉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实现城市间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新引擎。

  改革推动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今天,回望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更应该在新的时代将改革发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点燃了铁路向城市改革融入的星星之火,在未来我们期待铁路企业在一系列的改革创举中释放出更多红利,让人民百姓不断收获美好与幸福。(云化文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