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返程高峰”当是“文明高峰”

发稿时间:2018-10-07 09:00:00 作者:殷建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昨日10时许,北京站,大批返京乘客走出出站口。据铁路部门透露,昨日北京站到达12万人。今日,北京三大站预计到达58万人。其中,北京站预计到达15.8万人;北京西站预计到达23万人;北京南站预计到达19.2万人。(10月7日《新京报》)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七天长假,转瞬即逝。外出高峰,背起文明行囊,文明出行。返程高峰,整理文明行李,打造“文明高峰”。

  所有坚守在国庆长假工作岗位的最可爱的国庆人,要加油,用文明打好七天长假最后一个战役,全力以赴,保平安。他们是国庆期间最辛苦的人,最值得敬佩的人,要再接再厉,打一场国庆长假收尾漂亮战。一要尊重公民需求,一切为了公民的平安返程而工作,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了安全,可以忍辱负重;为了安全,可以无私奉献。二是把劳累放在心灵深处,用微笑服务,缓解公民的返程急躁与疲劳,努力做好公仆工作。三是创新工作,努力为公民返程打造一个舒适的旅程,要根据公民返程特点,创新性探索,创造性工作,为公民返程打造一条舒畅、适宜的返程路。为了公民的平安,为了公民的舒适。用文明加油,为自己坚守岗位加油。返程路上,要做文明服务员。

  所有外出的公民,要告别休闲,告别散漫,返程路上要懂得感恩,懂得尊重,懂得宽容。返程路往往是急躁路,上班恐惧症在悄然滋生,唯恐上班迟到,被扣工资,越是这个时候,也需要注入“文明能量“。返程路上的服务人员很辛苦,他们一直在国庆长假加班,我们应该对他们感恩,对他们尊重,对他们的宽容。我们是被服务者,做一个文明返程人很重要。少一点抱怨,多一点理解;少一点灰色,多一点阳光;少一点私欲,多一点公益。返程路上,要做文明好公民。

  “返程高峰”来了,我们一起努力,让“返程高峰”成为“文明高峰”,让文明素养水平高,让文明精神峰值高。让“文明高峰”作为国庆黄金周的完美收官。(殷建光)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