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国庆,需要更多的感恩之心

发稿时间:2018-10-04 10:04:00 作者:谭志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庆,是一个长时间的休假时间,这也是出游的高峰时期,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质量,很多地方也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确保群众安心过节,放心过节,快乐过节。

  与国庆游玩这一类人不同的是那些依然坚守在岗位的人们,在这个特别的假日里,他们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用他们对岗位的坚守换来了更多人的欢乐,才让这个国庆变得可回忆,可留念。

  不过,对于国庆,我们听得最多的是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而笔者认为在国庆还需要更多的感恩之心,让我们在欢度国庆的时候有更多的获得感。

  感恩祖国。今天,我们以欢快的方式来迎接国庆,因为这一天来之不易,这是无数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这是无数人对独立中国的坚守而换来的,因此,要感恩祖国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

  感恩坚守者。国庆,很多行业都非常的繁忙,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出行者才能吃到可口的饭菜,顺利乘车,欣赏到祖国的打好河山,正是有了坚守者,才让这个假期过得更有品质。

  感恩自己。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个日子最是检验“文明”的时刻,你需要为祖国增光添彩,需要文明出行,这就需要每一个出行者都能够遵守规矩,约束自己,用文明感恩自己在国庆之时的点滴付出。

  国庆,需要每一个人都有感恩意识,让感恩成为国庆中的最美旋律,让感恩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感恩成为情感的“润滑剂”,让感恩也能够成为国庆中的特别色彩。(谭志丹)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