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画出“互联网+党建”最美同心圆

发稿时间:2018-09-28 15:26:00 作者:张强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如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关键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互联网事业始终,坚持互联网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找准“互联网+党建”最大公约数,画出“互联网+党建”最美同心圆。

  日前在广东深圳召开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这给做好新时代“互联网+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就是要确保“互联网+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更加有效,实现“互联网+党建”比翼齐飞。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我国互联网是全球第一大网,网民人数最多,联网区域最广。互联网成为各种声音、思想、价值交流碰撞的磁铁场,在引导舆论、反映民意、凝聚共识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

  互联网这个阵地,如果我们不去占领,就会被其他东西占领。“互联网+党建”是一把钥匙,把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党的建设创新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就是要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网络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网上网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迸发“互联网+党建”的无限活力和旺盛生命力,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

  画出“互联网+党建”最美同心圆,一方面要保证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决策中有话语权,防止被边缘化,要发挥好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政治把关作用,压实互联网企业管理责任,将“管事”和“管人”结合起来,确保企业健康发展方向。另一方面,要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期豁得出,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企业的一面旗帜,成为岗位标兵、业务尖兵,扩大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做好“互联网+党建”工作,是时代考题,也是发展需要,更是执政担当,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互联网发展全过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张强红)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