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漫评:“霸座”陋习 应连根拔起

发稿时间:2018-09-21 15:02:00 作者:孟令楠、孔令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霸座男”刚走,“霸座女”又现,连同上半年的“扒门女”等,频频刷新公众的认知底线,网友在惊叹之余,这种社会陋习如不及时制止,或引发“破窗效应”。

  不文明行为没有得到及时遏制,与“宽容”的社会心态不无关联,如遇见不文明现象时,“睁一只眼,闭一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等惯性思维,让违规者天马行空,我行我素。

  世上就怕“认真”二字,处理“霸座门”向全社会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宽容”不是失信者的“护身符”,更不是土壤生腐的营养,说明我们全社会的正能量在上升。

  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不仅不做下一个打破“窗户”的人,更要在法治的框架下,努力去做修复“第一扇破窗”的人,把“霸座”陋习连根拔起。(文字作者:孟令楠;漫画作者:孔令震)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