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责任为这个时代增添幸福

发稿时间:2018-09-20 18:47:00 作者:云化文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调度处负责协调指挥全国铁路运输调度系统,组织客货运输生产和列车安全运行,保障国家重点运输任务,是中国铁路运输的“神经中枢”。中国铁路网延伸到哪里,他们的舞台就延展到哪里,调度指挥的列车就开向哪里。确保运输安全有序高效,最大限度管好、用好中国铁路网资源,是他们的奋斗目标与职责所在!(9月19日 人民铁道报)

  每一份重如泰山的责任背后总能看到那些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的身影,他们是这个和谐社会进步的脊梁。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调度处负责协调指挥全国铁路运输调度系统,组织客货运输生产和列车安全运行,保障国家重点运输任务,是中国铁路运输的“神经中枢”。调度处现有调度员71人,分4个班组24小时倒班。每个班组有12个工种岗位,分别负责全国铁路一个方面的协调指挥工作。为了能让神州大地上密织的铁路网有条不紊,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处调度部这支运筹帷幄的团队诠释了执着与奉献深刻含义,无愧于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主题下,中国铁路注定会有无数奔跑者奋斗在时代前沿。如今,每天8000多列旅客列车和2万列货物列车穿越繁华都市、田野阡陌,复兴号的车轮滚动出一幅幅美丽的中国画卷,让“人便其行、货畅其流”梦想成真。有梦想,就一定有追梦者,中国铁路运输的“最强大脑”就是追梦者,秉持着管好用好中国铁路去造福人民的初心,他们用扎根岗位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幸福随着滚滚车轮播撒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

  为人民服务,凭的是一颗赤诚的心,靠的是一身过硬的本领。从事铁路调度这个岗位不仅需要耐心、细致、一丝不苟,还注定要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寂寞和枯燥,中国铁路运输的“最强大脑”掌控的是全国铁路的秩序,维护的是全国人民的幸福,他们深深懂得肩头的责任之重,于是满怀一腔热诚在日常工作中刻苦磨练,练出了一身硬实力、真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无数次艰难险阻的历练,他们凭借快速的处置能力和高超的调度水平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大国前行,从来不易;笃行之志,矢志不移,新时代的发展需要这样兢兢业业的笃行者。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无论什么时候,坚定的理想信念都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铁路运输的“最强大脑”再次用事实证明,推动社会前进、为人民创造幸福,必须有人挺身而出,去拼搏、去奋斗,秉持执着的梦想、瞄准坚定的目标大步向前走。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来自无数人的艰苦奋斗,也将成就更多的艰苦奋斗者。越来越多寓于平凡的奋斗者涌现出来,用行动为这个时代增添幸福。感谢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奉献的伟大,感谢他们的拼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触手可及。(武汉局 云化文斌)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