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年轻干部的“不讲究”与“不将就”

发稿时间:2018-08-23 10:31:00 作者:董艳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诚然,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年轻干部,是新鲜血液,是新生力量,要紧握使命“接力棒”,做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这就要需要年轻干部,尤其是基层年轻干部牢记生活上“不讲究”,工作上“不将就”,沉下心、俯下身,一心一意干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

  年轻干部生活上“不讲究”,才能做到艰苦奋斗“接地气”。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风,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艰苦奋斗的精神都引领着我们勇往直前,奋发有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扎根太行三十年,奋斗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把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都无私奉献给了他深爱的土地与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的含义。然而,当前有些年轻干部不愿意下基层调研,嫌弃农村的生活环境差,失去了与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导致双脚离地不“接地气”。年轻干部应该传承与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生活上“不讲究”,不娇气,敢于到艰苦的环境中去锤炼自己,真正走到人民群众中间,与民同吃同住,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百姓声音,做一名“接地气”的好干部。

  年轻干部工作上“不将就”,才能做到不忘初心“干事业”。工作上“不将就”是一种认真干事的工作态度。只有保持“不将就”“不随便”的严谨工作态度,才能不忘初心,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与部署,将“好政策”不走样、不变型的真正用到人民身上。然而,有些年轻干部干工作马虎将就,随便一处理就完事,“能在会场就不在现场”,不把人民的疾苦放到心上,结果就是工作了几年也毫无建树。年轻干部应该做到工作“不讲究”,遇事“不马虎”,用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始终以“冲刺”的姿态干在前、创一流,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干事业”。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年轻干部要“德才兼备”,用自己的“品德”统帅自己的“才华”。生活向“低标准”看齐,工作向“高标准”看齐,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董艳敏)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