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挖好知识分子的“聚宝盆”

发稿时间:2018-08-06 14:13:00 作者:吴亚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广大知识分子在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书写了不朽的功绩。站在新时代的舞台,面对改革攻坚深水区的考验,更需要广大知识分子团结奋斗,携手并进,搏击长空。

  聚理想路上的同梦人。奋斗路上不乏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翻身以身许国的英雄,也不乏那些为了改革开放、人民幸福披荆斩棘的栋梁。要让这些典型成为一颗颗火种,在广大知识分子中燃起爱国奋斗的燎原之火,击起立功筑梦的共鸣之声。“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四个意识”当做定盘星,把“四个自信”当做压舱石,把“中国梦”当做指南针,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初心不改,信仰弥坚。

  聚创业路上的同行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让广大知识分子人尽其才,离不开“发展容器”的打造。不仅要在日常岗位上为其搭架子、给位子,造就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闪光,更要在边疆地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等更广阔的空间、更需要的地方筑台子、铺路子,让广大知识分子大展拳脚。加速老边贫弱地区与发达城市的帮扶结对工作,健全选调、借调人才制度,适时为人才提拔解除“年龄线”“性别关”的束缚。让广大知识分子的舞台足够多,充分尊重知识分子的特殊性和多样性,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业制宜,各尽其才。

  聚情感路上的同心人。“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既要善于当广大知识分子的“学生”,真听其言、真纳其言、真用其言,让他们的才华得以施展,让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要乐于当广大知识分子的“朋友”,在工作中多上心,在生活中多关心,在情感上多交心,以心换心、以情融情。

  不拒众流,方成江海。挖好知识分子的“聚宝盆”助力新时代发展,让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与自身专业特长在新的历史方位大有作为,在新的时代舞台上大放异彩。(吴亚婷)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