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建强组织体系 凝聚智慧力量

发稿时间:2018-07-20 09:56:00 作者:郝钦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党的组织体系运行良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组织体系上的每一个环节都各安其位,是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

  科学规划、周密部署,确保党的组织体系高效优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要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要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要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要真情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注身心健康,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唯才是举、广纳群贤,为党的组织体系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国以才兴,政以才立,业以才广。人才是关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的根本。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是人才强国的基础保障。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要广泛宣传表彰爱国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在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才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只有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聚天下之英才而用之,才能不断为党的组织体系提供新鲜力量。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用好人才这一重要资源,不断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郝钦犁)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