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干部开会“打瞌睡”是作风“打盹”

发稿时间:2018-07-20 08:37:00 作者:曹瑞晓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滨海新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对因不遵守会场纪律的几名干部通报批评,并将涉事的一名纪检干部调离纪检监察系统,此事在新区引起极大反响。(7月18日 北方网)

  会风就是作风,作风连着民心。可是出现在新河街分会场这一幕,有的人既不听也不记,窃窃私语开小会,还有的人提前退场。会后对因不遵守会场纪律的几名干部通报批评,这样的“动真格”,的确对于不良的会风治理大快人心。但细一想,这种会风为何这样长久存在,为何开会打盹,交头接耳,已成为大大小小的会议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事?干部开会“打瞌睡”实则作风“打盹”,虽是“会外之音”,但开会“打瞌睡”的干部绝不是小问题。

  不过,不良会风积习甚久,改变起来也非一日之功,表面上花里胡哨的东西不见了,内心深处的不良思维却痼疾难除。新河街会场内发生的吃饭、打盹、玩手机、早退等行为,就是一次集中展现。既是与会者都是“相关人员”,如此松松垮垮不当回事,怎么了解会议精神,又该如何付诸工作?我们不禁要问那些人,是对开会内容不感兴趣,对开会的重要性不知情,还是认为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到家,无需学习?答案亦无须细究。

  近几年来,一些党员干部暴露出作风不实的“虚症”,对履行职责不够重视,经常无故缺席重要会议,甚至出现“手机铃声开得漫天响”、“旁若无人接电话”、“开会玩手机、打瞌睡”、“台上开大会、台下开小会”等会场不良现象,所有这样的会风存在,说明不良会风已经成为一个痼疾,严重影响到干部作风建设,影响到干部和机关形象。

  会风就是作风,没有一个良好的会风,要想干部振奋精神,带领大家共建设和谐社会就会成为一个空话。会风会纪不是小节问题,是庸懒散浮拖表现之一。倘若开会不带耳朵不上心,怎么落实上级部署?怎么谈得上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开会“不带耳朵”不但影响了其职责的履行,更严重的是,会议部署难以推进落实。这样的“不带耳朵”干部就该“亮红牌”。

  错不在会,错在“会风”不实。纠正“会风”,必须“实”字当头。让从严从实的会风,凝聚起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共识,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在治理上,我们应该反思,找到病根,再开药方,对症下药可能病也会好得快些。只有干部作风好了,行政效率也会提高,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事,赢得百姓好评。(曹瑞晓)

责任编辑:彭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