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有作为有担当的公仆

发稿时间:2018-07-14 07:51:00 作者:田玉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曾经强调“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干部特质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这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原则。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员干部应以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各自工作的完成度,来衡量各自价值观的实现度。要“爱民”、“乐民”,党员干部应首先摆正心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不是权力拥有者,只是人民的公仆,存在的价值只在于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福利。其次,党员干部要 “正己”, 转变官民本位思想,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才能踏踏实实在各自岗位展示自我能力,实现为民的事业。再者,要不断充实自己能力,提升自己素质,方可更好地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有了权力就应该担起责任,要有担当精神。如果一个党员干部只在位子上无所事事,就耽误了社会发展,就辜负了人民的期望。有权力不担责就是失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在其位尽其责,无论官职大小,责无旁贷。必须时刻牢记尽职尽责是党员干部的基本使命,对党和人民负责,不推诿,不躲避,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面对新形势,我们要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离不开每名干部的担当作为。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为此我们要敢于担当,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努力践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

  作为一个好干部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才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才显清正本色、廉洁品德;只有清廉,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有人民信任、群众信服,才能专求实效、力争实绩。(田玉慧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