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在新时代的奋斗中更有作为

发稿时间:2018-05-22 15:51:00 作者:徐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对广大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大展拳脚提供了好时机。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敢担当、敢作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理想信念是根本,对党忠诚、信念过硬是判断干部的标准。在快速发展的巨浪下,纷繁多样的价值观不断冲击着人们的眼球和思想,时刻考验着干部的理想信念。这就需要引导新时代干部与时俱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抵御“歪理邪说”的侵蚀,以新思想为指引,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脚踏实干之基,以“十八般武艺”成就“小确幸”。“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物质的富足、精神的充盈,事业不管大小,这些生活中的“小确幸”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成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这样“学做相长”的拼搏奋斗精神才是事业常青的永动机、勇往直前的保护伞。今天的和平新时代是经过无数先辈奋斗得来的,也只能靠奋斗继续前进。新时代的伟大目标对干部提出了新要求,需要不断增强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能力,确保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筑好人才长城,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向前。“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党的伟大事业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接续奋斗。《意见》明确提出,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等等,这些意见犹如一场知时节的春雨,为实干创业的干部“施展拳脚”拓展更大空间,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在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下,兼顾严管和厚爱,培养一批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固牢人才长城,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征程中不断前行。

  春夏之交,芳菲漫城。一年的好时节,预示着希望,期待着收获,正如党的光辉事业一样,这个新时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徐婷)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