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政务服务“不打烊”凸显为民服务情怀

发稿时间:2018-05-09 10:18:00 作者:曹瑞晓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5日起,浙江台州市市民在双休日也能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住房公积金提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补领换领行驶证、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等110项政务服务事项。(5月4日澎湃新闻网)

  双休日也可以办理业务是许多群众心之所向,由于各地政务服务窗口的工作时间往往与人民群众的上班时间是重合的,导致许多业务不能够在工作日内办理,或者是大排长队,被挡在冷冰冰的“一米线外”,办事效率低下不说,还有可能“白跑一趟”,这次台州市推出办事无休息制度,是为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增强企业、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政府服务“不打烊”,才能服务群众不打折。

  所谓的“妈妈式”服务是无条件、全身心付出、全过程奉献、全方位关怀的主动式、亲情式服务。随着双休日“不打烊”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都感受到了“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为自己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实打实的改变,感受到了为民服务的“温度”,政府也在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去达成更高程度的群众满足。

  不仅推广“妈妈式”服务,同时打造以“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这不仅提升了政府工作效率,还将政府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各个角落,更是在网络上架起了一座紧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更紧密地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起来,让“最多跑一次”跑出更多幸福感。

  “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背后其实是“不打烊”背后的服务意识。我们希望,相关党员干部都能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的流程和机制,让办事群众享有更多的主动权,也让政务服务不仅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更超出大家的期待。让“不打烊”的“妈妈式”服务不只是简单的字眼转变,其所赢得群众的良好口碑却不仅是字眼转变这么简单。

  “不打烊政府”,着实值得令人点赞。这不仅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基层创新之生动实践,也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原则的具体体现政务服务“不打烊”,才能让服务群众不打折,让“最多跑一次”跑出更多幸福感。(曹瑞晓)

责任编辑:王秀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