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以责任担当赢得群众点赞

发稿时间:2018-03-25 14:40:00 作者:徐福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4000多字的内容,84次提到“人民”,赢得现场如潮的掌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施政理念激发广大人民的共鸣和回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顺利通过表决,热烈的掌声在万人大礼堂响起。由此,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掀开新的篇章,这是人民集体意愿的表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中央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内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广大党员锤炼了党性修养,拧紧了思想政治上的“总开关”,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中国共产党人正在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冷静清醒,强化责任担当,以民意为尺——量正风之节,以民心为称——衡公平之心,以民赞为源——普纪监之章,助推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徐福星)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