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最美的风景叫坚守

发稿时间:2018-02-22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赵修国是中铁沈阳局集团图们工务段的隧道看守工,十年了,他每年春节都独自值守在长白山北麓、林海雪原最深处的老松岭隧道。老赵说,有人要回家,就有人要守望。今年春节,千家万户守岁时,老赵一如往常,在寂静的隧道旁,独自守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期间,与家尽享幸福团圆是每个人的期望。但为了把归心似箭的旅客平安送到家,这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用执着坚守诠释暖心的承诺,让人们阖家团圆的翘首期盼变为现实。

  铁路是一部由车务、机务、车辆等多个部门、多个工种组成的“大联动机”,其设备设施要24小时不停地“连轴转”。只要有旅客仍然走在路上,他们就会昼夜坚守在岗,用忠诚坚守和责任担当,构筑广大旅客的平安归途。

  坚守的是服务为民的大情怀。每逢佳节,铁路职工的眼中充满了对家的渴望,但心中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一趟趟列车飞驰而过,走过的是工务人员每天折返近百里巡回检查的钢轨;夜间高铁上、凌晨的候车室里仍然充盈着服务始终如一、待旅客如亲人的铁路客运人员的笑脸;冬日角落里不起眼的上水工、列车检修人员保障的是旅客的舒心与安全等。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而又寂寞的工作,坚守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职责,为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出行安全默默地奉献和付出。

  坚守的是春运畅通出行的大舞台。2018年春运,全国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近30亿人次,这场迁徙大戏中,旅客是主角,那这些可爱的铁路人就是支撑着大戏顺利演出的一个个小人物,平凡又不可或缺。不分昼夜,铁路人始终守护在万里铁道线上,守护南来北往的旅客,守护他们旅途的平安。

  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太多铁路人像新闻中的老赵一样,几十年如一日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长春站‘轮椅姐’10年不休假”、“王玉梅6分39秒的团聚”、“铁路小夫妻的天涯重逢”等感人故事,还有今年的热门视频《双面人生》,更是生动的向人们展示了铁路人背后的感人事迹。每个铁路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天平,在家庭和旅客间权衡,最后把家庭放在了心里去思念,把旅客放在了心上去履行诺言、践行责任。

  当人们在欢聚的餐桌前守岁时,铁路人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在岗位上坚守,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进入新时代铁路人所展现的新作为。(吴金潞)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