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酒托全产业链击中几重软肋?

发稿时间:2017-12-08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记者卧底调查酒托全产业链。据报道,有一种典型的酒托骗局,其组织内部分工明确,“托头”负责招揽人员,“键盘”负责在婚恋网站冒充女性与男网友聊天,在获得对方手机号码后由“传号手”将信息发给“酒托女”。最终,“酒托女”邀约男网友去指定的商家高额消费。(12月7日新京报)

  男扮女搭讪男网友 20元红酒卖几千,酒托组织内部多个环节分工明确,按比例瓜分受骗者高额消费;酒托女有时需牺牲色相……酒托全产业链从头到尾充斥着欺骗、蛮横、强迫乃至色情的味道。

  “酒托女”月入3万元不成问题。有“一无所有的键盘”干这行年入二三十万元,已在燕郊买了两套房,轻松的“工作”换来可观的效益,令人艳羡的收入驱使酒托组织成员源源不断,也成为酒托各个环节“努力赚钱”的原动力,而法律与道德早已抛诸脑后。

  从在网络上招聘“键盘”“钓鱼”到培训“酒托女”,从应对各种人群的聊天“话术”到甩掉男方的完整套路及各种“障眼法”,酒托们无疑是有组织、有预谋、有目标地进行违法活动。但因为各环节隐秘,涉案人员多,链条长等原因,加之被骗者存在“不愿声张怕曝光”、“不好意思维权”心理,使得“酒托”骗局此起彼伏,严重破坏公平公正的市场法则,损害消费者权益。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酒托”骗局行骗手段较为复杂,先以交友为名将被害人骗至酒吧消费,然后用低价酒勾兑冒充多款高价酒出售,从一开始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多名被害人的财物,涉嫌诈骗罪,触犯了法律底线,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酒托骗局击中几重软肋?一张虚幻的美女图像、几段深情款款的聊天,就让一些人意乱神迷。殊不知这不过是一个诱饵,当你以为天降乐事,反而被坏人一步步引入陷阱,不仅损失钱财,也羞于告人,更不敢向警方报案。给警方的侦办增加了难度,也使得酒托骗局日益猖獗。

  酒托骗局实质上使用欺诈加威吓暴力的手段,却又披上了交友、色情的暧昧外衣,让一些人不知不觉陷入泥潭,也败坏社会风气,损害法治威信。我们不应该只看到情色、诈骗等外在标签,而应该看到这个问题的症结,酒托全产业链牵涉太多环节隐藏诸多问题,需要各方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亮出法治之剑,给出解决之道。(斯涵涵)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