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

发稿时间:2017-11-12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演讲总结了国际社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变化,同时也为各国介绍了最近五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为亚太各国发展经济与保障民生带来了中国经验。(11月11日 人民网)

  当前,改革创新成为各国化解挑战、谋求发展的方向。结构性改革的正面效应和潜能持续释放,对各国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显现。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形成势头,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加速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实现更加全面、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是国际社会共同追求的目标。过去数十年,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世界经济格局的演变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过去4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7.2%,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中国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中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在一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全方位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使中国逐渐成为各种创新要素发挥集聚效应的广阔平台。未来15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将更加全面。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中国将为亚太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新机遇,作出新贡献。

  一方面,亚太各国经历着世界经济的深刻变革,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进步给各国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合作共赢机遇。亚太各国需顺应大势、勇于担当,携手合作、共同开辟亚太发展繁荣的光明未来;继续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主动适应全球产业分工调整变化,积极引领全球价值链重塑,确立新定位,构筑新优势;继续谋求创新增长,挖掘发展新动能,抢抓机遇,加大创新投入,转变发展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进结构性改革,消除一切不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活力;继续加强互联互通,实现联动发展,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协同联动发展。

  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搭快车也好,搭便车也好,我们都欢迎,正所谓‘独行快,但众行远’。”最近几年中国的不断发展,是中国人民共同奋斗得来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换来的,中国的发展经验来源于中国的发展实践,更愿与世界上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地区携手共进。只要亚太各国找准方位、把握规律,合作共赢、和平发展,就一定能建设亚太更加美好的明天!(成钢)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