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习特会”意义重大而深远

发稿时间:2017-11-09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下午已经抵达中国首都北京,开始为期3天时间的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中方接待的第一位西方国家元首、第一起国事访问。北京“习特会”意义重大而深远,深受全球瞩目。

  据了解,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在海湖庄园会晤、汉堡会晤基础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描绘蓝图。这是北京“习特会”的鲜明大亮点,其话题务实而创新,广泛而深入,现实而长远,彰显出中美两国元首友好相处、亲切交往、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合作风范。

  故宫博物院宝蕴楼,茗香满室,乐音绕梁,人文渊薮,温馨怡人。习近平热烈欢迎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1周年之际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感谢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的热情接待,祝特朗普夫妇在中国访问愉快。习近平强调,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意义重大,不仅为中美两国高度关注,也为世界各国所瞩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取得积极和重要成果。

  中美两国元首进入北京“习特会”时间,也将掀开中美关系发展崭新篇章,这也是中美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期待。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以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通过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了密切沟通,为中美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当然,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话题已经成为此次北京“习特会”的一个重点内容。关乎两国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发展,双方都很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策,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十九大的重大决定,必将为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拓展经贸互利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在中共十九大擘画正确方向的深重影响下,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更可期待。

  中美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只要坚持双向、互利原则,拓宽思路、深挖潜力,两国经贸关系就能在动态平衡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中美贸易关系发展搞好了,全球都会受益。中美坚持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化解矛盾,携手共进,才能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薛宝生)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