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对肯尼迪的“恶意犯规”必须亮“红牌”

发稿时间:2017-07-24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切尔西球员肯尼迪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带有“Porra China”的字样,在葡萄牙语中,Porra便是英语fuck的意思。此外另一段视频中,肯尼迪拍摄了一位保安人员靠在门上的视频,并写道“醒醒,中国。”肯迪尼的这种行为,遭到了中国球迷的严正抗议。事后,他删除了相关视频,并公开致歉。如今,切尔西官方也对此事进行了道歉。(7月23日 人民网)

  一场被球迷期待的商业足球热身赛,被切尔西球员肯尼迪的辱华言论“恶心”变了味,随之而来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愤慨。肯尼迪作为国际知名足球“豪门”俱乐部切尔西足球队的一员,不管他本人是否接受过良好的素质教育,至少应该具有在国外踢球的跨文化经验,也应该懂得做人的基本原则,尊重他国人民和文化。但是,这位20岁小伙明显已全然不知自己是谁,得意忘形,带球突入基本道德禁区,对于这种目中无人的“恶意犯规”,必须果断地出示“红牌”,将其驱逐出场。

  其实,肯尼迪同样作为在英伦踢球外国人,本应懂得在处理异域文化问题时应该更多地谨慎和尊重。但是,恰恰相反,他用了最直接刺伤中国人感情的侮辱言语,无论他发出这种言论的时候处于何情何景,对于受伤害者来说,都是零容忍的。

  肯尼迪的辱华和近日发生的中国小伙携女友吃麦当劳,遭美国老太骂“外国狗”,再加上连“外国的空气都是甜的”昆明留学生杨舒平的“辱华”演讲等一系列事件,让中国人民在一次次赤裸裸地挑衅中不再沉默。中国人近代以来已经受够了“落后”的屈辱,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早已腾飞崛起,不再是过去日本人口中的东亚病夫,也不会再允许外国人在我们的头上作威作福。经济全球化引领文化大交融背景下,中国热情欢迎各国人民来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绝大多数的外国友人能够感受到礼仪之邦的真挚与好客,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汲取到许多沉淀与包容。但是,包容不是一味地纵容,包容也需要以得到基本认可与尊重为前提。

  当然,我们也不能把肯尼迪个人莫名其妙的恶毒言行上升到民族、国家或者种族的矛盾,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尊严也不会因为这一句谩骂而就此垮塌。对于肯尼迪这样的“放肆者”,切尔西俱乐部作为球员管理者,必须严肃管教。我们不禁会联想,来到中国拿着巨额薪金的大牌足球外援们,他们分享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又是否完成了文化对接?

  改革开放不会停歇,这一过程本身就包含着许多不断深入和扩大的文化交流,类似问题的出现也是我们必须正确面对和思考的。“我们能够容忍善意的指点,但决不容忍这种伤害中国的病态言行。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永远也别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冷洋)

责任编辑:刘东琪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