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热衷暑期整容,安全提醒比道德批评更重要

发稿时间:2017-07-24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生凭学生证打七折,高三学生可用高中学生证,建议近期就做,不耽误开学军训。”在咨询腹部吸脂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整形机构,咨询预约顾问滕女士如是说。暑假是整形美容业的传统旺季,而今,走进整形机构的不仅是即将上班的毕业生,还有许多是大一新生。(7月23日《工人日报》)

  这一天会迟早到来的。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抑或是社会,都会适应整形整容。商业力量驱使也好,社会看法改变也罢,个人观念转变也行,总之,整容潮流摆在眼前。而当社会适应了之后,对于整形整容的做法,也会慢慢失去道德上的评价,心灵美重于外表美、工作能力重于相貌等说教会逐渐失去说服力。毕竟在一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时代,修饰外表、改善面容也在慢慢形成生产力,这是现实。

  因此,与其批评学生如此之早地加入整形整容大军行列,指责整形整容行业被商业力量裹挟,不如做好提醒和监管。第一是提醒学生整形整容有风险,一些失败的例子初衷是变得更青春靓丽,结果却恰恰相反,甚至还有生命之忧。必须指出,整形整容的风险不能被商业广告的吹捧和美化掩盖。第二是严格监管,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眼下整形整容行业仍旧处在无序状态,药物产品、手术资质、培训手段等问题层出不穷,更有甚者非法行医,由此埋下的安全隐患巨大。如何强化整形整容的行业规范需要被正视,如果带有色眼镜甚至采取回避的态度,只会造成更多问题。

  人们从未拒绝变美的欲求,如果科技的力量能够改变人的容颜,从而让人更美一些未尝不好。但前提在于对安全的保障。整形整容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而不是相反。这需要整形整容行业本身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合力。

  当整形整容不再成为道德的批判对象时,人们也绝不可忽视内在美的力量,美貌不等同顺风顺水;无论是在学校学习或是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如果能力不足、品性不佳,靠美立足并不现实。毕竟容颜易逝,更别说是人工修缮的容颜了。只有提升自我能力,培养自身品性,才能赢得更大的尊重,收获更多的回报。在人工美能够实现的背景下,美已经不再是新鲜事,那些企图凭借脸取得先机的人可以扪心自问,自己的美还有那么大的优势吗?轻信外表的力量在如今求真务实的中国社会还是值得被告诫的。

  面对新兴的整容整形热潮,社会各个群体在形成正确、乐观的整容整形观同时,也要加强整容整形的安全意识,如此以来该行业才可以健康发展并高效服务社会和人民。(王攀)

责任编辑:刘东琪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