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拿什么拯救你?被“敛财平台”伤透的心

发稿时间:2017-07-14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远超逻辑的高额年化收益、躺着就可以赚美金,你心动吗?按照常规思维,暴利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不为人所知的风险。前有巴铁,后有IGOFX,中国理财群众的心最近可谓被伤透了。仅仅看IGOFX,40万名会员,300亿元人民币,很多投资者血本无归,有人甚至绝望自杀。不管是泛亚,还是e租宝等,事实上,当你面对所谓“丰厚利润与回报”,不去调查它的真实性而盲目投资时,其结果便已注定。

  在《资本论》中有这样一段话“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逐利是人类的天性和本能,追逐利润并不可怕,但在利润前彻底迷失了心神,失去了分辨思维,这才是可怕的,“利欲熏心”这个词汇就是如此吧!

  不妨理智展开分析,同期的其他理财产品,如余额宝等年化收益多在4%-5%之间;2017年上半年的基金收益情况看,QDII基金以平均7.22%的业绩成为“收益王”,单只基金的收益率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冠军易方达消费行业34.75%;即使以高风险高回报著称的股票市场,今年上半年也仅仅只有十只牛股涨幅超过75%。试问,这些打着各种名目的“敛财平台”是从哪里获取利润来维持这种高额收益呢?欺骗之局昭然若揭。

  我们还可以看到,像巴铁等往往扯出政府的大旗,以此彰显权威获取更多的人信任,也让很多人想不明白,不是政府支持吗,怎么说倒就倒了?但是不妨想想那些非法集资或非法传销机构哪家不是打着各种官方旗号来忽悠群众的?那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可是号称“国家战略”呢!武断的说,所有没有官方权威认证而是自我吹嘘的关系都是耍流氓。

  面对纷繁复杂的种种投资理财平台,我们究竟该何去何从呢?首先要明确的是,对那些我们不熟悉的事物,投资必须谨慎再谨慎,不熟悉的事物盲目投资结局是成本打水漂的概率极大。其次,姑且不谈那些高额到令人咋舌的收益,从正常逻辑说,参照余额宝等年化收益,凡是自我标榜既无风险又收益高于10%的理财产品基本上就可能是“骗局”了。此外,像各种权威认证或者官方背书的也要多留几个心眼加强甄别,避免错把“李鬼”当“李逵”,反复求证查实后,还要再做细细评估才可出手。

  吃一堑长一智,在今后,缴足了智商税的咱们遇到那些高额收益各种噱头的所谓“投资”时,还是要多多擦亮眼睛,不要迷失了心!(庄未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