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拯救男孩梓聪,中国上演爱心版“拯救大兵瑞恩”

发稿时间:2016-11-12 1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北省蠡县中孟尝村,这一周来都被社会牵挂着。一场众人参与的生命营救,一场连续4个多日夜的朔风洗礼,在这个初冬上演又落幕。  

  在被困井底107小时后,救援人员终于在40多米深的井底发现6岁男童赵梓聪。孩子找到了,奇迹,却并没有发生。年幼生命的离去是一种莫大的遗憾。然而网上曝出男童家属与医院急救人员起冲突的消息,倘事情属实,不免让这个原本温情满满的营救故事有了一个寒心的结尾。 

  事情发展或许出人意料,但社会大爱却从未让人失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整个拯救的过程中展现出的温情感天动地。140多台挖掘机、铲车、渣土车,最多时近80台挖掘机一起上阵,500多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展开施救。来自山西、石家庄和博野、清苑、肃宁、高阳、饶阳、曲阳等地的社会救援力量自发、无偿赶到现场实施救援。20多支专业救援队伍和民间志愿团体以及周边村民自发组织的救援人员共计500余人参与救援。他们风尘仆仆,其中一位救援人员更因多次下井连续作业劳累,缺氧就诊……

  无论现实社会被某些人描绘的如何冷漠,充满利益角逐,但生命需要援助时,社会爱心从来就不会吝啬释放。为挽救生命全力救援,本就是社会该有的温度。谁都不曾忘记,那一年,暴雪肆虐,天寒地坼;那一年,天崩地裂,满目疮痍;那一年,骤雨不歇,生灵悲歌。面对灾难,全国人民鼎力相助,那一刻,没有自身的安危,没有丝毫的自我得失,那一刻,哪怕是杯水车薪的个人捐助,也是雪中送炭的高尚之举,再大的困难,也是社会一起扛。大爱无疆,这是不同于平常的精神气质和国民品性,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珍惜的精神内涵。如此,这个社会才能真正舒张人性的力量。

  有人说,人生有三件东西最为珍贵:第一是爱,第二是爱,第三还是爱。不论是一个稚嫩幼儿,还是一位耄耋老者,只要有一线生机,就全力救援。这,就是爱。如果再次遇到类似情形,相信参与此次救援的人们还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因为,今天你的爱心和善举,就是明天你困难时的回报。

  一场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不抛弃,不放弃。爱心无价,一些善举,总会被人留在心里,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次自觉而温情的救援,注定在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中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蒋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