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奥运闭幕,青春奋斗永不谢幕

发稿时间:2016-08-23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2日,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在结束了升旗仪式、运动员入场、会旗交接、东京八分钟、领导致辞、文艺表演后,吸引全球关注的里约奥运会正式落幕。往事如烟,尽管开幕前主办方准备不足的消息频频传出,但里约最终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巴赫先生“非凡之城举办的一次非凡的奥运会”的形容就是最好评价。

  仲夏八月,情萦里约。在里约奥林区克运动会16天的比赛日程中,我们目睹了一个个奇迹的诞生,见证了一块块奖牌的闪耀。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奇迹也有遗憾,416名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共获得26金、18银、26铜70枚奖牌,于汗水中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岁月轮回,精神不灭。而今里约奥运已经落下帷幕,但炎黄儿女的这种青春奋斗的精神,却不能谢幕。

  人生需要磨砺,梦想需要拼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拼搏奋斗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中国女排小组赛勉强晋级,但糟糕的成绩并没有让姑娘们气馁,她们一分一分往上顶,一步一步朝前挪,先是逆转卫冕冠军巴西女排,继而力克欧洲劲旅荷兰女排,巅峰对决阶段更是擒下强敌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度荣膺奥运冠军。这种顽强拼搏的理念,已经为追梦路上的青年人树起了学习标杆。

  鏖战赛场,运动员们展现的不仅是力与美的较量,更有着毅力与信念的比拼。高烧让志在夺冠的孙杨身体疲惫不堪,但“成绩再差也不会退赛”,他仍然选择出战;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中李雪芮不幸受伤,但她仍然坚持打完。执着梦想,道路再颠簸也能一马平川;执着梦想,风雨再大都会拥抱晴天。这些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已经突破了自己,新时期的青年人更应向其学习,坚定信念、勇攀高峰。

  时光可逝,记忆不老。征战里约,中国运动员高举“爱国”旗帜,在赛场上展现了最美丽的风采和最辽阔的气度。赛场外观众“中国必胜!”的信念,更堪为民族精神与国家荣誉的深情绽放。那一刻,爱国精神在每一个观众的血液里沸腾,化作青年人在自己的舞台上奋斗的强劲动力。青年人从不缺乏爱国激情,以奥运赛场上的健儿们为范,青年们更应厚植爱国理念,把个人梦融入民族梦,在拼搏中成就家国梦。

  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416名中国奥运健儿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自信”。伟大的事业需要拼搏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青年的力量。而今里约奥运虽然闭幕,但青春奋斗却不能谢幕。与奥运同行,每位青年都应在艰难险阻面前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书写无悔人生。(杨飞)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