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燃烧信仰 铸就伟大中国梦的明天

发稿时间:2016-06-22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这么一张图片:1900年8月14日,八国联军攻打北京皇城,穿布衣长衫的民众,竞相扶梯,相助八国联军。清兵已经逃脱精光。

  也有这么一张图片:1950年冬,朝鲜半岛长津湖畔,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摄氏零下40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手榴弹,在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下,成为“冰雕”群像。他们已然长逝,却又像是要随时跃然而起冲锋向前。美军南逃沿途看到这样的情景也被震惊。

  还有这么一张图片:2008年5月14日,四川北川县,8位解放军战士,抬着一位地震伤员,小心翼翼地穿越乱石堆,把伤员送往安全地带。所有的中国人都在为挽救生命而努力。

  从清末的民不知有国,到朝鲜半岛的“冰雕连”,再到汶川地震救援的“万众一心,众志成诚”。斗转星移,中国这块古老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样的巨变中,中国共产党唤醒民众,燃烧民族信仰,使亿万中国人团结一心,凝聚成一股力量,这期间,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居功至伟。

  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以共产主义为信仰,宣传社会主义理论学说,在城市创办工人夜校,在农村组建农民扫盲班。在党成立的95年间,它融入了千千万万的百姓的生活,使人民团结一心。战争年代,抵御外辱;和平时期,建设家园。

  她唤醒民众,燃烧信仰。近代中国,混战不断,城头变幻大王旗,国不知有民。中国共产党和有识之士一道,求知识于四海,以唤醒民众,开启民智为已任,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天下兴亡,我有责”。使国人在水深火热的压迫中,团结一心,反抗外族凌辱。国家再也不是一个反动统治机器,而是一个重新筑起的,守护每一个人的新长城。

  她组织民众,重筑长城。在共产主义信仰的感召下,千千万万的党的优秀儿女聚集在一起,党用现代化的组织形式,将各种力量集中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改变了中国民众一盘散沙的局面。她动员起四万万同胞:这些祖祖辈辈,以家族血亲为联系纽带的农民,用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而为守护胜利的果实,他们又送走自己的好儿郎们,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95年间,从来不缺乏,可歌可泣的优秀党员,他们的名字,我们或许无从知晓,但他们的功绩时时刻刻,长伴在人民群众身旁。

  蓝天上飞过守护祖国天空的歼10,背后是把歼10诞辰的日子,当做自己生日的优秀党员宋文骢院士。潜行于大洋深处的094战略核潜艇,背后是天天、年年,数年如一日一直忙碌的优秀党员张金麟总设计师。

  今天,我们的国家日渐强盛,在人民群众看到的,或者看不到的地方,都有勤劳而智慧的万千党员,在为祖国的发展,倾尽全力。

  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让他们团结在一起。燃烧信仰,是建党95年来,党带领人民群众从苦难昨天中开创辉煌现在的伟大力量之源,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明天的伟大力量之源。(许斌)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