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奔驰和尼桑接新娘就是“奔丧”?

发稿时间:2015-04-18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些事,真的让人匪夷所思。想不到用奔驰和尼桑去接新娘的豪车,竟然被女方认为不吉利,而且认为是“奔丧”。于是,女方要和男方离婚。然而,在通常情况下,婚礼上去接新娘的车辆都喜欢豪华一些,如今豪华接亲车却变成了被人诅咒的婚礼悲剧。

  据金黔在线4月17日报道,“这都什么年代了,为啥她家那么迷信,早知道我开一辆吉利来好了,我看这就是矫情。”哈尔滨市市民小涛闹心地说,他哥们4月初结婚,他开着自己的尼桑跑车来给哥们当婚车挣颜面,没想到新娘家人却嫌弃奔驰和尼桑混在一起,谐音“奔丧”不吉利,双方因此争执而导致离婚。

  如此看来,这个婚礼上的悲剧完全是奔驰和尼桑惹的祸;如此看来,在婚礼上没有必要用豪车来捧场和炫富。因为,恋爱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大可不必借助于豪车和名人进行炫富表演。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拥有太多的虚荣心,如果不是虚荣心和面子在作怪,奔驰和尼桑这样的豪车就不会被人所诅咒。

  然而,这也说明,这一对新人的婚礼之所以会变成临时突变中的悲剧,还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不深;这说明,他们两个人的婚姻没有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这说明,封建迷信依然困扰着我们21世纪的年青人;这说明,我们应当理直气壮地与封建迷信做斗争,千万不要被封建迷信所缠身。

  如果年轻人的恋爱婚姻没有建立在两情相悦的基础上,爱情就不能把根扎在现实的土壤里,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把爱情连根拔起。所以,看似因为两辆结亲车惹的祸。其实,归根结底是双方的感情发生了危机,而两辆豪车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自由恋爱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感情。如果不把爱情建立在拆除心墙与猜忌的基础上,爱情就会变成双方都不能接受的埋怨与厌恶。因此,不管是他人介绍,还是自己自由恋爱,两个情人之间必须富有包容心,必须能够容得下对方的一些缺点和错误,绝不能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经常发生争吵。而且,双方谁都不能使斤斤计较变成两个人前行的枷锁。

  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已经有不少恋爱婚姻中的青年男女,已经把房子、车子和票子当成了恋爱和婚姻中的头等大事。然而,这样一来,某些年轻人就会把彼此之间的感情搁置在一边,而着重于金钱与财富的追求。所以,现在的年轻人在恋爱中不知道珍惜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所以,金钱与物质财富变成了年轻男女双方的精神枷锁和脚镣;所以,金钱与物质财富变成了两个恋爱者的精神雾霾与浓雾;所以,爱情绝不能忽略感情;所以,爱情必须使感情得到升华;所以,爱情必须始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所以,爱情必须懂得彼此珍惜,才能使爱情不断地与时俱进,并达到历久铭心和炉火纯青的境界。

  唐代文学家刘禹锡在《陋室铭》中说得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廉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只要有足够的精神财富,爱情就不会形影孤单。

  在我们的爱情中,应当追求”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也就是说,爱情绝不能被金钱和物质财富所俘虏,爱情必须拥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精神世界。爱情如果失去了高尚的情操,爱情就失去了活灵活现的灵魂。所以,金钱与物质财富再多,都无法代替爱情拥有的自由与心灵深处的愉悦享受。(郭喜林)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