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地铁脱衣”营销是一种恶趣味

赵小帅

发稿时间:2014-09-27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上海地铁二号线两名女子当众脱衣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引来不少人点击。众目睽睽之下,妙龄少女宽衣解带,确实夺人“眼球”。视频中一名男子迎上前去为女郎递衣物穿上,他身着的广告衫暴露了玄机,原来,这是某家清洗公司“精心”策划的品牌营销行动。(9月27日 中华网)

  上海某清洁公司靠地铁脱衣为自己的品牌做广告,女子将自己的外衣脱掉,旁边的大妈怒斥“不要脸”!身边的群众围观,还有一青年男子一脸惊讶,这一幕被证实为“炒作”,表情帝青年男子和古典卫道士大妈皆被证实是清洁公司按照出演角色不同而提供劳务的“托儿”!这一爆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假表演真忽悠,组团在地铁炒作就是一种恶趣味。

  营销作为产品的销售策略往往会融进各种创意元素,他们着眼于商品本身,在商品自身上下功夫,成功的营销往往都重于挖掘商品的自在内涵,可是这次的地铁营销却念起歪经,没有真心实意地把焦点放在产品上,而是到地铁站制造故事与噱头,女子突然脱掉外衣,大妈现身骂人,故事元素不可谓不丰富,发生在地铁上,没有人会不好奇的。公共场合应该有得体的着装这是人人尽知的道理,如果这是一件真事,我们自然会为大妈的道德守卫叫好,因为不在公共场合脱衣露体是现代文明的基本素养。可是该公司却利用这种矛盾,刻意制造现代社会的文明冲突,说到底,就是一种知错犯错,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恶趣味。

  国外的地铁里面每年也会举办一些“无裤日”, “不穿裤子节”当天,冬季的美国纽约人会着短裤尝试新鲜与刺激。久而久之,这种做法日益成为纽约地铁的一种品牌,甚至成为美国社会的一种健康风尚。而当这种风尚进了我国地铁之后,往往和赤裸裸的商业合谋,甚至为了企业的营销策划,牺牲掉固有的文明风尚而制造事件进行炒作。转型的社会,各种思想会交流碰撞,商家人为制造这种矛盾就是一种恶趣味。

  商家苦心经营的地铁脱衣,与国人时下的浮躁心态有很大关系。多数人都追求耳目刺激,尤其在当下国内,从电视荧屏到生活实际,加之微博等自媒体的迅捷和影响,大众文化便堂而皇之地开始迎合在娱乐化时代浸淫已久的网民,避免这一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可以沉下心来避免浮泛与庸俗,更需要我们在商业社会拥有一颗明智的心,理性看待纠纷,不做随波逐流只追求耳目享受的看客。(赵小帅)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