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二战战犯奠定日本繁荣”有三大谬误

殷建光

发稿时间:2014-08-28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今日日本的和平与繁荣,他们赌上自己灵魂,奠定了祖国的基础”—这番话来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赞扬的对象是包括14名甲级战犯在内的1180名日本二战军人。据日本《朝日新闻》27日独家报道,在今年4月日本一寺庙举行的为日本战犯歌功颂德的法事中,安倍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发出追悼信,表达“哀悼之意”。“比参拜靖国神社更恶劣的行为”,韩联社27日如此评论道。法新社27日称,安倍此举将成为日本与中国、韩国关系中“另一道荆棘”。(8月28日环球时报)

  真不知安倍先生是怎么想的,堂堂日本政府首相,怎能发出如此低级错误言论?“二战战犯奠定日本繁荣”有三大谬误。

  之一,破坏世界和平发展规律。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懂得,今天世界的和平发展秩序是二战的胜利成果之一,二战战犯是人类历史的罪魁,这有目共睹,欧洲国家对于纳粹分子的清算一直没有中断,就是因为我们要维护世界和平,防止二战悲剧重演。现在,安倍先生竟然说二战战犯奠定了日本繁荣,那么,无疑就是说日本繁荣是建立在战争罪恶的基础上的,如此谬论岂不是违背了起码的历史伦理道德,如果战争带来一个国家的繁荣,这不是为战争魔鬼招魂吗?真的让人很恐怖,真的让世界震惊。

  之二,违背日本发展现实。日本二战之后获得重新发展,靠的是什么?靠的是美国的帮助,靠的是亚洲人民没有对日本战争罪行进行彻底的清算,靠的是日本人民的拼搏进取,靠的是世界和平发展的稳定秩序。作为日本,不但不感恩戴德,反而,长大的儿子忘了娘,竟把繁荣的功臣归结于日本战犯,如此弥天大谎,岂不是对日本人民拼搏奋斗的玷污,岂不是对曾经对日本帮助的国家,以及亚洲人民宽宏大量的亵渎?安倍先生真的应该好好自省了。某些大国也应该认真反思了。

  之三,伤害亚洲人民感情。众所周知,二战给亚洲很多国家的人民带来了灾难,二战罪恶,罄竹难书,二战丑陋,遗臭万年,二战战犯给日本人民,给亚洲人民,给世界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不容置疑,这是亚洲共识,这是世界共识。安倍先生却冒天下之大不韪,发表如此荒谬言论,伤害亚洲人民感情,伤害世界和平情感,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不得不对此表示高度警惕。

  安倍先生上台以来,我们没有看到他为亚洲安宁的倍增做贡献,反而看到了他为亚洲不安全因素倍增煽风点火,安倍如此“繁荣论”简直就是为日本二战无罪公开叫嚣。安倍,安倍,无安加倍,亚洲当警醒,世界当警惕!奠定今天和平美丽秩序的二战胜利国当震惊。蛇咬农夫的悲剧不要忘记,落水狗上岸咬人的规律不能忽略。(殷建光)

责任编辑:贾元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