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李春城千万公款做道场失落了什么道?

殷建光

发稿时间:2014-04-30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纪委网站昨日晚发布,经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弟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腐化堕落。对于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财新网此前曾报道,李春城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其中邓鸿出资约30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在该企业接连出现不利突发事件后,李春城还安排道士做法驱邪。(4月30日第一财经日报)

  身为共产党员,国家干部,人民公仆,竟然公款大搞迷信活动,如此道场分明就是失落真理之道的自我写照场,是邪道之场。

  失落了对党的之道。身为共产党员,应该信仰共产主义,应该对党忠诚,现在,却大搞迷信活动,大摆道场驱邪,我看,是他心中太邪,是邪喊捉邪而已。如此党员,如此官员,如此干部,如此公仆,就应该被清除出党的队伍。

  失落了公仆灵魂之道。公仆的灵魂是为人民服务,现在却是为迷信服务,为自己服务,而且,还是用公款,用迷信服务,如此行为,哪里还有公仆的灵魂之道,完全是歪门邪道,是过去封建官僚老爷的丑陋蛮横霸道。

  失落了社会文明之道。科学、民主是现代文明之道,我们从小学就开始接受教育,我们每个公民的认识日益提高,我们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平不断提升,但是,到了我们这位李贪官那里,竟然倒退了,竟然用一些违背社会文明的东西来达到个人的目的,背离社会文明必然被社会抛弃,这是历史之必然。

  当然,李春城千万公款做道场也并非个例,当前,我们的确有一些党员干部的行为与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身份格格不入,比如,每年上班第一天的“开门炮”,比如一些部门单位的“风水石”,等等,其实,这些迷信的东西苛求的不是工作的安宁,人民的幸福而是个别官员的升官发财梦。他们忘记了只有人民的口碑才是他们事业的丰碑,只有人民的幸福才是他们政绩的美丽,他们失落了正道,所以就肆虐邪道。

  李春城千万公款做道场给我们一个提醒,满是邪道的官员必然正道失落,因此,我们也可从官员邪道抓起,揪出问题官、腐败官、腐化官。(殷建光)

 

责任编辑:贾元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