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文娱 >>  正文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打响新春奋进“发令枪”,以实干实绩迎接春暖花开

发稿时间:2024-02-20 09:35: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范子军 中国青年网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企业加足马力赶制订单、高效服务解决企业难题……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国各地以“开年即冲刺”的姿态抢开新局,打响新春奋进的“发令枪”。企业的生产线上同样是一派忙碌,工人们铆足干劲投入到新年开局中,各地相关部门用心用情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2月18日新华网)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春节是农历新年的开始,是一个承上启下、新旧交替的时间节点。龙年春节假期在喜庆、温馨、祥和、幸福的氛围中划上句号,人们纷纷背起行囊、告别亲友踏上返程路,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加满油、充满电、上满弦启动“奋斗模式”,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迎接“春暖花开”,共赴“诗与远方”。

  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振奋龙马精神,我们更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农历新年是龙年,龙在中华文化中有着勇敢奋进、活力无穷、吉祥如意等多重寓意,寄托着美好的愿景。”去博物馆打卡“寻龙”,增强做“龙的传人”的自豪感;年画、剪纸、灯会等传统年俗异彩纷呈,“非遗过大年”让年味更浓;“村晚”出彩出圈,点燃乡村文化振兴新气象……各地精心烹调风味独特的“文旅大餐”,营造了新春佳节喜庆氛围,满足了民众节日文化生活需求,也唤起了共同的文化记忆、增进了国民的文化自信,鼓舞和激励人们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将龙马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向着梦想努力奔跑。

  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迎接春暖花开,我们底气足。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累计23.11亿人次,中国游客春节遍布全球1700多个城市,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火爆出圈,春节档票房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多个领域都迎来“开门红”……这个春节,多个领域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一组组数据彰显“流动中国”的生机与活力,龙年的中国正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迎来新开局。衣食住行,释放节日消费活力;“春节经济”,折射美好生活图景,龙年新春火热开局,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新的一年,我们有底气、有能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涵养家国情怀筑梦新征程,共赴诗与远方,我们有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对于中国人而言,家国一体、家国同心,始终是每个人内心不变的家国情怀,始终是流淌于血脉里的文化基因,始终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战胜困难的文明逻辑。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享受的是天伦之乐、生活之美;而当我们告别家乡再出发,满满的行囊里装进了家乡的味道、家人的牵挂和对未来的期盼。4 亿多家庭、14 亿多人民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国家同向同行,汇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将龙马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勇敢的担当,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春暖花开、万紫千红,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接续奋进,一路生花!

  作者:范子军

原标题:【地评线】太阳鸟时评:打响新春奋进“发令枪”,以实干实绩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梁文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